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 (Ⅱ)

樱井翔再一次发挥工作狂潜质,把自己忙成了脚不沾地的长腿陀螺,以至大野智很难找到一个恰当的时间和他谈谈,不知不觉已迫近年末。

团番新春sp录制那天东京迎来这一年第一场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大野智裹着厚厚的鸭绒大衣抵达乐屋时发现自己居然破天荒拔得了头筹。

第二个来的是在同栋大厦主持完其他番组的相叶雅纪,远远就听到他标志性的笑声,和同伴求证着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大野智捕捉到“翔酱“字眼,收起手机看向门口。

樱井翔袖口挽至手肘,露出有力修长的手臂,右手拎一只棕色的大包,眉眼带笑,正对斜斜挂在自己身上的相叶反驳着“就说有啊“。大野智注意到对方开门后一瞬间的僵硬,被很快掩盖过去。

他应该是瘦了,脸上的轮廓变得有些锋利,大眼睛弯成两道桥,桥下眼波流转,温柔和生疏并举。

「哟!Leader,早上好!」相叶大喇喇冲过来,「好久不见呀!」

樱井翔径自坐到自己习惯的位置,顺着大野智的目光回看过来。

「智君,好久不见,没有晒黑呢,难得的休假竟然没有去钓鱼?」

他甚至还有精力开玩笑。大野智摆摆手,作出遗憾的表情,惹来相叶雅纪善意的大笑,樱井翔也在笑,不像上节目时那样夸张爽朗,但似乎心情不错。

那么是放下了吧,大野智松了口气,虽然他才是被甩的那一方,但在三个小的不满的控诉中大野开始怀疑错全在自己了,这是什么道理。

回到最初的位置,于己于他,都是件好事。

等余下两人到齐,樱井翔开始从大包里掏东西。

二宫和也眼尖嗓亮,「来啦来啦,欧卡桑的旅游手信!」

相叶雅纪和松本润一唱一和,「纽约的香薰蜡烛?」「还是灰尘味的?」

樱井翔佯怒,「喂!太失礼啦你们!」

大野智好笑地看着弟弟们的互动,回过神时樱井翔已经站到了他跟前,手上捧着一盒Marley的画具。

「朋友说这个牌子好用,我也不懂,就擅自给智君买了。」

大野智恍恍惚惚间似乎回到了两人交往前的日子,不管什么时候回头,总有一缕来自樱井翔的目光形影不离,它缱绻又温柔,不声不响,永远待在那里。

可一旦分手,这人原来也可以做到铜墙铁壁滴水不漏的程度。该怎么形容才好,大野智想像不出刚刚分手就在纽约为自己挑礼物时樱井翔的表情。

「谢谢,翔君,这个很好用的!」大野智试图回神,笑着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看到他夸张地松了口气说太好了,还以为搞砸了呢。

表情似假还真,逗得三个小的捧腹大笑,松本润的目光远远投射过来,和樱井翔的视线混杂一起让大野智有了片刻的窒息感。

他的微怔在众人看来不过是例行关机,其余三人笑过就没再留意,注意力转移到对手信的吐槽上。樱井翔却了然地扯起嘴角的弧度,转身离开。

这一场行至赛点的拉锯战,他已经丢盔弃甲输一败涂地,没耐心,也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

如果世上有关于大野智面部表情的阅读理解考试,问鼎桂冠的毫无疑问会是樱井翔。这一点得到几乎所有人的认同,可惜所有人里不包括当事人。

「翔,翔君!」下意识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樱井翔转身的背影决绝得令大野智有些心慌,「这个我很喜欢!」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

「那真是太好了。」樱井翔轻轻颔首示意。

「那我画张——」

「智君,」大野智的话说到一半被樱井翔打断,这在从前是没有过的,他的笑容快挂不住了,一字一句缓慢道。

「不用告诉我。你打算做什么,我都不会再管了。」

不会再管了。就好像那无数个夜里的抵死缠绵,争吵后的破涕为笑,今人烦躁又甜蜜的过往种种——都不作数了。

感情这种事和洗澡水温异曲同工,有人喜欢滚烫热烈,毫无保留,有人偏好平和温馨,细水流长,大野智哪种也不是,他逼着自己干洗。

樱井翔的话结结实实难受到他了,便是交往前也不会如此冷淡,难受到后来发酵成了埋怨,怨自己当初不该轻易地开始一份不完整的恋情,又怨对方既然都走到了这里为何不坚持下去。最后哂然一笑,暗骂自己如今想法太不成熟。

冬季天黑得早,即使难得的提前完工,东京街头也已华灯初上。五个人约着喝一杯,一路大摇大摆往相熟的店方向走。

松本润搭大野智的肩膀,故意拖着他落在众人后,「Leader,心情不好?」

他总是最细心的那个,唯独迟钝于感情。大野智内心苦涩不已,侧头看松本润,那是一张被自己小心翼翼放在心里的脸,最近已越来越模糊,他怕慢慢的,自己会逐渐忘记这种喜欢对方的心情。

「是因为翔君?」松本润许久等不来答案,只好自己猜,他拍拍大野智后背,「既然喜欢,就好好去争取,我相信翔君还是在乎leader你的。」

「喜欢,就去争取,吗?」

说出来吧大野智,说出来就好了,核实自己的心情,你爱眼前这个人,你得好好确认一番,给自己,给樱井翔一个交代。

「喂,你们两个!」马路的另一头乔装的相叶雅纪滑稽地挥着手,「快点呀!」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站在他两侧,三个人在人潮汹涌的街头显得那么平凡自然。大野智越过层层人海捕捉樱井翔的身影,双手插兜,长身而立,身材比例好得不像话。

樱井翔的目光在大野智和松本润之间来回,最后停在大野智身上,绿灯亮起的时候,大野智发现对方竟绽开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

几分钟前躁动不安想要告白的心情,瞬间沉到了谷底。

五个人一起,热闹就不会缺席,松本润挤眉弄眼把大野智推到樱井翔座位旁边,对愣住的大野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相叶雅纪兴高采烈地点菜,完全忽视了旁边二宫和也一脸嫌弃的表情。

大野智浑身僵硬,像个螺丝没扭紧的机器人,有一下没一下往嘴里灌酒。

樱井翔叹口气,按住酒杯,「心情不好?」

一天被人问候两次心情如何的大野智莫名其妙觉得委屈,他想樱井翔终于肯语气如常和自己说话了,不自觉用上了犯冲的口吻。

「你不是说不管我了?」

话一出口就想找块地把自己给埋了,樱井翔的脸色变了又变,最后点点头,收回了扣住酒杯的手。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是我不好。」樱井翔扬手接过二宫和也递过来的菜单,提高音量,「牛舌要么?这家做得很好吃。」

被二宫和也暴力镇压的相叶雅纪高呼,「我要一份!我要一份的翔酱!」

松本润一脚把他从座位上踹下去,和二宫和也一起怒吼,「给我好好断句!」

「好啦好啦,想要牛舌的人put your hands up!」

「Yeah!」「Yeah!」

樱井翔铁了心要把话题翻过去,大野智从善如流。落座起的那股子不自然也随着几个活宝弟弟的搞怪烟消云散。

一行人边吃边聊,趁着相叶雅纪牌录音机又开始循环播放加入岚真是太好了,喝多了酒的大野智起身去洗手间。

回来的时候听到隔壁厅有人在喊satoshi,回头望却没看到半个熟人,摇摇头回本桌,几个弟弟已经喝得人仰马翻。

稍微清醒点的二宫指着松本润似笑非笑。

「大叔你送J回去。」

大野智下意识去看樱井翔,他已经趴在桌上人事不知,口里念念有词,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翔君呢?」

二宫快速瞥了他一眼,「我送。」

「……可是……」想了想换个理由,「雅纪呢?」

「自生自灭。」

「……」

【free talk】

这里是阿十,文章有这么多人喜欢真是受宠若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82)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