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 (Ⅶ)

大野智没有想到会在走廊的自动贩卖机前不期而遇樱井翔。

对方右手夹着厚厚一叠文件,另一边通着电话,脚下生风往乐屋方向走。经纪人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亦步亦趋。

是经纪人先注意到的大野智,樱井翔结束通话后看过来,说好久不见,智君。

大野智刚为自己选了一瓶青啤,啤酒落下发出“哐当“的响声,仿佛晚宴上的饱嗝一般把气氛弄得有点尴尬。

他们之间久而未见,似乎连尴尬也忘了是什么滋味了。

他沉默片刻,问翔君要喝点什么。

樱井翔便摆手笑笑,答不用客气。

他看起来刚刚下完宣番节目,演出服还挂在身上,鞋子大概有几厘米的跟,有种比大野智高出不少的错觉,像灯塔一样安安静静等在大野智身后。

大野智闻到他身上混合着烟草和香水的气味,第一次意识到眼前的人在外人看来,原来是这样一位光芒四射的大明星。

只不过换了一个角度和立场,感觉竟能如此迥然不同。

樱井翔最后还是让大野智请了客,他选的黑咖啡,由于不方便只能单手撬开,注意到大野智的目光,喉结一顿,轻声问怎么了?

「黑咖啡……」

樱井翔淡淡道新发现的味道。

他没有说改天智君也试试,仿佛笃定了大野智绝对不会喜欢。

抵达乐屋时其他人都没来,两人悄无声息地落座,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气氛如大火卷过后草原上的火星,明明灭灭,好像酝酿着股气,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大野智把自己陷在沙发里,就像他把思绪随意丢给记忆一样,他试图寻找一个恰当的节点,脑子一时走一时停,手痒痒想往衣兜里掏东西,猛然意识到这是在乐屋,只得作罢。

他的心里有一座沙土堆的堡垒,看似坚挺强大,近日来的认知却如一朵浪花,毫不费力就能让它分崩离析。

那晚夜灯绰约,人影成双,他看着松本润,一寸一寸看得惊心动魄,他骗不了自己,他想到了樱井翔,站在船头笑眯眯凝视着自己,在自己吻上去后半天找不出形容词只好喊着“看那条桥“的,樱井翔。

松本润就像一场浮浮沉沉镜花水月的梦,如今陡然跌醒,大野智宛如被告知耶稣已死的信徒,纵使面上平淡平常,心下早已翻江倒海,那梦,自然就碎了。

可他不敢,也不愿不能说,说给谁听?从前他不曾吐露丝毫对松本润的执念,如今他看着樱井翔,觉得自己要是因为不确定的贸然接近而再伤害他一次,才是真真正正浑到了顶点。

大野智心里有堵墙,这边写着爱,那边写着喜欢,突然有一天他发现,樱井翔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安安分分待在“喜欢“的领土,他爬呀爬,爬上了那堵墙,对自己说,智君,你在哪边接我,我就从哪边下。

然而大野智明知他有恐高症,仍逼着他自己跳了下来。

他就这样漫无天地地想着,从那晚想到现在,来公司的路上经过樱井翔的广告牌,新的cm,为了配合新剧改走了文艺路线,樱井翔手里拿着一只沙漏,大野智让经纪人在那张广告牌前停了会,竟觉得那沙漏里的沙一滴一滴流进了自己眼里。

他想这是不是答案呢,除了樱井翔,谁都不能给出的答案。

也是突然间才意识到,分手至今,他还不知道对方离开的原因。

「あの。」

樱井翔收起手里的报纸。

大野智看着对方的眼睛,那人已经不会把视线率先移开了,问,「翔君。」

「嗯。」

「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樱井翔笑了下,似乎在想智君还是开门见山的风格啊,他揉了揉鼻尖——他最近常常做这个动作,说智君,能问你个问题么。

「你答应分手的原因,是什么?」末了看着大野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般的表情,轻轻地,像怕惊扰了谁,说,「那就是原因。」

他起身倒了杯水,换走桌上的啤酒,递到大野智手里,水温热却不伤手,就像他的人一样。

「智君,你身上烟味有点浓,要注意身体啊。」

他没有问是不是有什么困扰,也没有说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只是简单一句注意身体,其实就是在说,我已经问候过你了,那么话题就到此为止。

大野智停在衣兜里的手,就这么没了伸出去的勇气。

东京的时间总比其他地方过得快些,樱井翔刚刚在时生墓前唱完生日快乐,转眼就轮到别人给自己唱了。

相叶雅纪24日23点58打电话过来吼生日快乐,我是不是最早祝福你的?

樱井翔还在阳台就着夜风背台词,闻言坏笑道,对呀,因为我明天才过生日。

就听得那边顿时鬼哭狼嚎起来,夹杂着二宫尖利的小嗓子在唱着「笨蛋」。

「啊牙白牙白!!不行不行,重来重来,小翔你快挂电话我再打一次!——kazu无路赛!」

结果下一通电话他没能打进来。

妻夫木聪的声音听起来像被人洒了双倍糖霜的甜甜圈,他说翔君,生日快乐,明天下午一定要空出来啊!

樱井翔揉了揉鼻尖,「嗯。」

准备挂电话时听到那边一连串的别挂别挂,「哎你等等我呀,注意听,不要挂!」

窸窸窣窣的准备过后,歌声和着琴声汩汩,踏着满堂月色悠悠而来。

「 You could be my unintended

Choice to live my life extended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You could be the one who listens to my deepest inquisitions

You could be the one I'll always love

……」

樱井翔皱紧眉头,阖上了台词本。

目光转向奋力滚着圆筒的仓鼠sho和satoshi,脑海里有了些不好的联想。

有人会糊涂到把情歌当成生日歌来唱?

【free talk】

本来以为今天可以写到过生日的……好吧算了。

评论(64)
热度(151)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