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 (XV)

有风拉高了城市头顶的云层,在六点、七点,或是八点钟未到的夏初傍晚,大雨被天幕揉碎,沿着合成的光晕细细抛下。

相叶关好门窗,又确认了番冰箱里的食材,待短促的门铃准时响起,一颗心才安定片刻。

是抱着大礼包的松本,他微微错开身子,大野和臂弯里的礼物就露了出来。

松本道了恭喜乔迁后问了问另两位的情况,相叶说樱井已经到了,在客房小憩,二宫还在来的路上。

松本开了冰箱,笑出声,「品种真齐全。」

「夸翔酱去,都是他备的。」相叶笑得眉眼弯弯,用干毛巾给大野把头发擦干,俯在他耳边小声说,「翔酱在二楼,睡了十多分钟了,leader要不要去看看?」

松本挽起袖子,喊某位中华料理担当快进厨房来帮忙,相叶干燥温暖的声音便从玄关处传来,「再等等,小和还没到。」

大野上了楼,双臂紧张垂在身体两侧。

画室朋友在几天前盲肠炎犯了,大野智看他无依无靠一个人漂着,便替他关了画室押着人去看医生。

那天天气也不好,阴沉沉望不见多少光,医院里灯线隔开了外面的世界,光影交杂划出了很多似真似幻的方块区域。大野智从一个格子出来,又进到另一个里。

时生的医生出现得有点及时,迅速解决完大野朋友的事情后和大野智坐在某间病房外寒暄, 他伸展开四肢头靠后面的墙壁,眼睛一眨不眨凝视天花板,问起樱井翔近况,「好久没见到樱井君了,应该是很忙吧。」

身边的听众只是点点头,目光在长长的过道游走,那日在樱井翔面前生动的表情断了线的木偶般,干脆连做戏的精力也懒得使。

有人经过和医生打招呼,是位慈祥的老太太。医生拘谨回礼后目送对方离去,轻声和大野解释,「那位是时生的院长。」

他又指了指身后的病房,「老人家扫完墓后总要来这里一趟,时生的病床住了多少人,老人家就默默照顾了多少人,福利院要关闭了,总是要有个念想。」

大野智想起了Asuka小姑娘,和那张写了错字,被樱井翔接过又递回自己手里的贺卡,心里些微刺疼。

他试着往病房里探,床上的孩子光着亮锃锃的大脑袋,正和喂药的护士讨价还价。

「樱井君当时在里面待了很久。」医生看着大野的脸色试着说,「所以我才想问问他的情况,他那天赶到医院时状态很糟糕,整个人靠一口气吊着似的,即使这样也没来得及见时生最后一面。」

「大野桑大概觉得我在多管闲事吧,」医生站起身告辞,「下次见到他的时候,可以请大野桑代我向他说一声抱歉吗,我一直没能告诉他,他是一位很好的主播。」

大野智喉咙嘶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默默点头,待医生走开几米远,脑子里某个念头猛得炸开,他促然几步拉住对方手臂,「时生他,去世的那一天……?」

医生疑惑地报出一个日期,就看到眼前小个子却一向眼神清晰的男人,眼角细纹像一枚枚扭曲了的针,刺得那双眼里摄人的光彩都散成了齑粉,嘴巴张了张,又绝望地阖上。

「大野桑,大野桑!你要不要紧?」

只是他问话的对象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大野满脑子是穿着黑色家居服的樱井翔微微闭上的眼睛,他说,「那天,我在河岸。」

是了,是了。大野智嘴唇咬出了血,他只以为樱井是对自己存了误会,他甚至还对樱井与妻夫木间的亲密满怀妒意,想着若是再努力点,他们之间一定还会有回旋的余地。

只要再努力一点……

事到如今追究到底谁是最后一根稻草已没了意义。大野智浑身力气被抽了底,脚下灌了铅,仍要回那病房看一眼。

他的樱井翔,那天在里面待了很久,在自己给了他一记重击后,一个人来了这里,甚至没有人能陪陪他。

他那么好强,是怎么一点点把自己的脆弱彻底收拾干净,不叫任何人看出一分一毫来,这个人对自己的残忍,到底超过了旁人认知多少分。

大野智逼着自己在心里模拟,想着樱井平时的表情,试图拼出一个具体的轮廓。 可他到底是失败了。他们在一起那么久,樱井翔大多数时间都笑着,其他门把总有找到大野倾诉烦恼的时候,只有樱井,他十几年如一日,总是在问,「satoshi,你心情不好么?」

大野智忘了那之后的几天自己是怎么熬过的,心底每时每刻不在呐喊着奔至樱井身边,好好认错,把人讨回来,不管樱井再如何说着伤透人心的话,他也绝不会离开毫厘了。

可他知道到此为止了,大野智和樱井翔的故事告一段落,再不延缓。

他不敢见樱井,但当相叶天真撮合时,他还是顺从自己的内心上了楼。15级台阶,大野智拾阶而上,最后一步是万分小心扭开一扇门,全世界的光都集中在了一点,樱井翔在熟睡中翻了个身,眉头微微皱起。

感情比理智快一步,待大野智清醒过来,他已经坐到了樱井翔身边,对方的手环住了他的腰,像是无数个梦里出现的幻景。大野智伸出手指小心翼翼摸上樱井的脸颊,是温热的,没有消失。

樱井翔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大野智俯下身听他喃喃细语,只是轻轻的一声“嗯”,让听的人几乎顷刻湿润了眼眶。

窗外是这个城市的第一场夏雨,雨在他们的故乡落着,打湿了融入了记忆的地面、来来往往匆忙的人群。

樱井翔睡得并不安稳,本来就只是小憩片刻,梦境却一个接着一个轮轴转,他清楚自己在做梦,否则哪能在海水里漂那么久。

毫无疑问是场噩梦。他在海水里浮浮沉沉,阴暗的海面看不到光亮,没有灯塔,没有过往的渔船,四肢所及俱是令人窒息的海水,一个大浪打来,他整个被淹没下去。

叫不出声,只能任着自己缓缓下沉。

转机是一根浮木,很细,却奇迹般支撑起了他全部的重量,他紧紧环住浮木,感受到海水迅速从身旁撤去,黑暗来临的时候他知道,这次可以真正好好休息了。

二宫和也比原定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没人问他怎么迟到那么久,他也索性不解释。相叶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转身差点没站稳,二宫搭了把手,相叶不好意思解释说自己脚有点麻。

二宫微微颔首,接过干毛巾象征性擦擦身上几滴雨水。松本做好了一桌子菜,正在开一瓶红酒,注意到二宫环顾的神情,遥指二楼,「leader和翔君在楼上。」

刚进门的人愣了愣,神情复杂抬头看了一眼。相叶递过来一杯酒,兴高采烈地说nino我带你去看温泉!

二宫无可无不可。两人交谈间大野下了楼,松本问他翔君呢,大野说他快醒了,自己就先下来。

二宫目光在他脖子间打了个来回,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那条护身符来得不引人注意,走得也无声无息。

待楼上的人醒来又过了半小时,樱井夸张地诶出声,「我竟然睡了那么久……大家,对不起!」

「翔君不用道歉啦,」松本把食物按人分好,对相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过分的是这家伙,今天什么事情都没做!明明你才是主,我们是客吧!」

相叶雅纪双手合十道歉,「对不起嘛。」

樱井翔坐在大野智侧对面,透过玻璃杯看到那人小幅度弯起的眉眼,大野智今晚喝了很多酒。

玩玩闹闹行至深夜,二宫第二天没事,便被财大气粗的别墅主人拉着留宿。松本喝了酒,很自觉抱了只枕头钻进了客房。

樱井翔一大早还有拍摄工作,也因此滴酒未沾,和大家道别后准备怎么来的怎么回,车子没开出几米,相叶的声音远远追出来,「翔酱等等!」

他熄了火,看到相叶肩上扛着大野跑得飞快,架势气势汹汹有点吓人。

大野被温柔不客气地安置在了副驾驶席,相叶雅纪在樱井翔叹为观止的注目下疯狂摆手,「不是的不是的,我家客房满了,leader有点放不下。」

「而且他好像明早也有工作,这边过去不方便……」

借口拙劣,樱井翔十秒钟可以想出好几个反驳方案,他想了想还是算了,没意思,老这么讳莫如深避开大野才是真的不自然,拿得起,也要放得下。何况送人这种事他从前做过,次数还谈不上少,权当再做一回司机,送送朋友,有何不可。

相叶雅纪在车后挥手,后视镜里他和他的别墅渐渐变成两个黑点,过了一道弯,便彻底看不见了。

大野智面色潮红,衣服上透着浓浓酒气,那是松本怕不逼真又泼上去的。

他坐在副驾驶席偷偷凝视着樱井侧脸,从宽阔的额头,到深邃的双眼,经由挺翘的鼻梁,游至抿紧的嘴唇,很好看,他对自己说。

再好看也不是你的了。

【free talk】

看!字数多了!助攻前仆后继了!

小七那期vs有点温馨,让他缓缓再出场吧……

下午和朋友聚了聚,心情继续保持绝好调超!

评论(73)
热度(144)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