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 (XVII)

樱井翔记得那也是个大雨天。

去年的1月26日,con后的第一个清晨,大野智家。

他自一场销骨蚀心的大梦中陡然惊醒,第一眼看见的,是光影交杂下大野智苍白的脸,眼神隔着嘴角一根香烟升腾起的云雾,明明灭灭。

他在对方寡淡的注视下难得慌了神,几乎是下意识就向大野道歉,身后某个难以启齿的部位涌动起一迭迭疼痛,牵一发而动全身。

樱井翔日后想起也问过自己,为什么要道歉呢,明明对于前一晚的事情。他和大野一样,一无所知。

大约是害怕失去吧,便第一时间把过错都揽上身,认错成了掩盖真实心情的保护色。毕竟在深深不安和恐惧下,他骗不了自己,欣喜的情绪是真真切切存在着的。

之后的记忆总会被加以过滤和美化,像曾经盛极一时的街头大头贴,让参与者变得面目全非却又美丽耀眼。

大野智在扭曲的记忆里扮演着温柔缱绻的角色,或许还有些许深情。轻柔的大手拂过隐隐作痛的部位,抱住樱井一声接着一声道歉。

樱井记得自己干瘪的笑声,夸张地摆着手,说都是成年人了小意外就别在意啦,说着说着声音渐渐放低,在大野智了然和复杂的目光下一溃千里,最终以慌不择路的告白结束。

冗长的沉默后,他推开大野家的门走出去,雨声淅淅沥沥从夜晚持续到凌晨,哗啦啦在心里炸开前,大野从身后拽住了他的手臂。

看起来就像没有创意的恋爱多拉马里的男女一样,笨拙地相互暗恋着,然后经由无伤大雅的意外,理所当然走到一起。

可是人的记忆啊,大概是世界上最狡猾的朋友了,把好的变得更好,坏的,也让人觉得难以割舍。好的坏的糅合混杂,成了模糊暧昧的莫比乌斯环,叫人一遍遍自欺欺人了去。

大野智就像一座山,樱井翔曾和朋友说起,当然不会点出大野的名字,只是在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们揶揄打趣时放出一点点提示,彼时一行人正在富士山底做准备工作,他抬头半自豪半欣赏地说,富士山。

几个朋友笑开一片,说你这是什么昭和的比喻。有位已经做了爸爸的发小开心地揽住他肩膀,不住感叹,「令人担心的樱井也终于定下来了啊。」

「找个时间和人商量商量,我们一圈人认识一下吧,和你的那位富士山先生。」

他那个时候一口应承下来,满心欢喜要把大野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们认识。做事光明磊落的人,怎么也不想让恋人仅仅活在暗角里。

他和大野提起,对方有些意外,却并未反对,只说由樱井安排。

木桌很大,两人偏偏要挤在一边吃饭,樱井翔侧过身子偷偷瞄大野鼓起来的腮帮,对方敲了敲他的脑袋,嘴角不小心泄出几分笑意。

樱井翔就得意洋洋在心里转起了圈圈,他想大野智肯定顶喜欢顶喜欢自己,那么自己就再多喜欢他一点吧。

这种百年难得一见的乙女心当然不能宣之于口。樱井翔的浪漫因子随着大野智生日的临近活跃起来,试图在家里为恋人准备一份惊喜。

不擅长家务的大少爷在房子里来回转悠,计划着角度,模拟着过程,光线透过钥匙孔在墙上写着一封世界上最言简义丰的情书。

最后一站是卧室,把大野不喜欢的护身符收起来,虽然很可惜,但是爱好这种事情没法强求啊,樱井开导自己。

若是没有那没站稳的险些一摔,他们现在会是什么光景呢?

樱井揉着额头懊恼地站起来,护身符掉进了床头夹缝,一个没见过的小暗格在黑暗中现出轮廓。

樱井翔后来在他们一起装扮过的卧室坐了一下午,在床头的暗格边,他一张张翻看大野的画稿,每一张都点出了画中人的神韵,张扬又沉静,坦率而谦和,所用功夫和心力之深,力透纸背。

他用刀一遍遍划过自己的心,想着当初大野拽过自己手臂时强硬的神态。

「留下来,我们在一起。」真好啊,多令人感动,简直想就此死心塌地。

待终于把那记忆的脉络理顺规整了一回,他恍惚间明白过来,大野那时的眼神,应该是失望的,若是用语言能诠释,大概会是一句:

「怎么会是你。」

那个下午大野回来得很晚,樱井把房间收拾了干净,他做得笨手笨脚,怕一不小心这间房子成了沟壑纵横的巨大陷阱,那样的暗格会一个接一个不经意的出现,在他自以为留下了幸福回忆的地方。

他终于如愿以偿触到了这座沉睡火山的内核——大野智独有的那一份热情和义无反顾。

可樱井站在床头的合照前,穿着大野买回来的粉红拖鞋,却希望那些探索宝藏的过程从未开启。

后来的某一天,他被另一个人领着,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去看一树早樱。那个人眼睛里藏着光,说「你笑一个呀。」

让他想起很久之前那个下午的自己。 那个固步自封,不肯前进也后退不了的樱井翔。

如今,都过去了。

雨势渐大,把人群划开成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樱井翔被大野智紧紧按在胸口,鼻腔间满是他身上清爽好闻的气息。那是樱井用惯了的牌子。

樱井翔一点一点隔开和大野智的距离,和缓,却异常坚定,对方力度越来越大,勒得他有点疼。有液体接连滚落在他脖颈处,炽热的,就像火山的心。

他把车开过来,没有多话,送大野智回家。副驾驶席很安静,只有怀里瓶瓶罐罐饮料偶尔碰撞的闷响,窗外雨声嘈杂。

回程时天已有些亮了,他回了妹妹的电话,对方说到了他家,有些大人的烦恼需要和可靠的哥哥倾诉。

樱井翔好声好气应了,几秒后电话换了人听,他想大概是母亲也来了,便挤出笑容报告说全家旅行的事情已经处理完毕,只等父亲挪出假期。

那边短暂的沉默后轻轻回答,「翔君,是我。」

【free talk】

小厨师可萌可萌了!

评论(66)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