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XIX)

大野智的六月过得并不太如意。

画室的朋友穷得揭不开锅,开始死乞白赖在大野家混吃混喝,大野智拿他没办法,往卧室门口贴了“封条”警告他惟有这间不可入内。

朋友指天发誓绝不越雷池一步,目视大野智把一堆东西慢慢又小心地挪进去,其中有张原木小桌,大野搬时差点砸到自己的脚,却声色俱厉不许他上前帮忙。

这一住,不知不觉一直持续到樱井的剧放映结束。最后一集两个人窝在客厅沙发前看,大野智把灯都关了,硬是营造出了家庭影院的氛围。

屏幕上樱井的角色在经历一系列打击后仍然顽强地站了起来笑对生活。老八股的剧情,大野智却看得鼻头红红。朋友给他倒了杯水,这人一口一抿舍不得似的往嘴里送,嘴唇倒是润湿了,水看着却一滴不少。

朋友只当他是被感动了,拍他肩膀安慰了几句,见不被搭理,便准备换个轻松的节目调节心情。遥控器悬在半空被人劫了道,大野威胁性的眼神衬着一张面包脸格外阴森,「待会有News Zero。」

朋友抬起头看了眼时钟,第一次活生生见识到提前好几个小时就开始等节目的狂热观众。

房子里多了个人,大野智却始终不肯给他备用钥匙,只把钥匙放在门牌后,仅供开关门时用。朋友觉得奇怪,但一想到卧室的封条,便也觉得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

他一来大野智反倒减少了在家里待的时间,休息日也喜欢往外跑。朋友过意不去,几次做好了晚饭打电话过去,却只是被告知对方已经吃过了。

大野智确实是吃过了,这一点上他没必要骗人。樱井翔几乎算得上是半个美食家,从前有点空闲便会带着大野智满东京跑,不光是装潢考究的高档餐厅,那些招牌半褪的老店也去的不少。大野智偶尔路过在心里记下,工作结束后就一个人来找找感觉。

碰到妻夫木聪那天大野智刚刚结束番组录制。

恰好是二宫生日前一天,原本五个人打算聚在一起庆祝,哪想相叶那边突然有了急事,二宫意兴阑珊,随口说改天吧。樱井不置可否,转身拖着二宫不知道去了哪里。

余下大野和松本两人相顾无言,大约一刻钟后松本拿着手机“啧”了一声,说leader,不用等了,他们两一期一会去了。

大野智掏出自己的手机,什么也没有。他关机重启再点开邮件,依旧冷冷清清。樱井上一封非公事的邮件还停留在去年的十二月初,语气温和,问自己什么时候回家。

是了,那个时候,那栋房子,还是他们的家。

松本看看他的表情,叹了口气。临走时问大野智,「翔君家庭旅行的事,leader知道么?」

大野智点点头,又摇头。就信息本身而言他听说过,除此之外他其实还不如一个后辈。

「我拜托朋友问了问,翔君订了六张票……我原本以为,有一张是你的。」

他告了辞,背影一如既往漂亮,却叫大野想起另一个人走路时的样子,永远挺直的背脊是他世界的支架,脚步笔直向前从不转弯,也不曾有过停顿,一往无前如头顶狂风的登山人,把过去都远远抛在身后。

这个超人一般的背影让大野智有时候会怀念更久远岁月里的小豆丁,矮矮的个子,笑起来有些生涩,明明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那个小小的、一点也不软的团子,却总会第一时间跳起来欢呼,「大野桑,好厉害!」

事实上团番收录那天樱井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虽然心境大有不同,仍然让大野的手一抖,险些把手里的碗摔碎。

过程说来也简单,小嘉宾们笑闹着把樱井推过来,和大野挤在狭窄的水槽边,相叶松本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

大野智瞥见樱井故作自然的神色,躲开镜头轻轻说了声抱歉,在他愣住的空档把人抱住,空余的左手穿过他的腰侧,旋转着调换了方向。小调皮鬼们骚扰不到しょに,沾了面粉的手便争先恐后给大野印上了一束束白梅。

这般混乱的境况,大野智右手竟还能稳稳当当举着只碗,白瓷碗沿边缀了一圈青花图案,当中泡有一朵白梨花,是樱井为避免下厨房,玩心大发养在里边的。

大野智堪堪把碗举至樱井眼前,樱井翔半是做戏,和小嘉宾们击掌,大喊「大野桑,好厉害!」

哄笑中,那碗花到底有没有送达,被送的人有没有接受,没有人再在意了。

大野智漫无目的地走着,慢悠悠顶着满头星斗。说着“我的事不要你管”的樱井和睁大眼睛骄傲地嚷着“大野桑真厉害”的樱井在脑海里交相呼应,即使越想越乱,也甘之如饴,舍不得把他们从脑海里挪出去。

他钦佩樱井那般公私分明的能耐,不想让旁人看见的情绪,便真的连一分一毫都不会带到工作上来。

在从前樱井爱去的店里遇到妻夫木聪时,大野智低头笑了下,否极泰来,自己明天怕是要抢了nino的运气。

妻夫木显然也没想过要和大野有这种缘分,然而上次的不欢而散似乎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甚至流露出要陪大野智谈天的兴致。

店家没有眼力劲,把他们带到了一间幽静的包厢。假石假水假景,搭配两个相看两生厌的人。

妻夫木替大野点了份奶油浓汤后在他对面坐下,「翔说过大野桑喜欢这个味道。这一家的奶油浓汤可是东京一冠。」

很好,大野智想,称呼变得真快,可我要的从来不是奶油浓汤,一个菠萝包,足矣。

那年,他们出外景,樱井跟着爷爷,他陪着奶奶。

日头西下,绿涛如海,樱井翔踩着烈日而归,兴高采烈对他说,智君,我带了你喜欢的菠萝包!

那是他记忆里最温暖的味道。

大野智摩挲着调羹,视线在对面人身上不动声色走了一圈。来一个输家面前挑衅的人,也许,根本就没赢过。

【free talk】

结束考试那么久了,番依然没补完,对自己的龟速绝望了。

评论(52)
热度(131)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