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十十翔

一个最近有点忙的大型话唠

「智翔」Told you so (Ⅴ)

因着新角色和ntv 一档关注癌症儿童的实访节目的缘故,樱井翔最近的生活是医院电视台家里三点一线。

他这人热爱所有挑战性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越是高难度越亢奋,在采访因为受访对象主治医师的拒绝配合而进入瓶颈期后,已经断断续续和主治医师交涉长达一个星期。

所幸团番方面早已驾轻就熟,除了私下话少了些乐屋里全在补眠,倒是一点差错都没出。

时生便像是应运而生一般出现在樱井翔面前,小男孩趴在门后怯生生问,你们是电视台的人吗?

看到樱井翔的脸后笃定地自问自答,「我认得你,翔君,我要上电视。」

任主治医生再如何把眉头皱成把酱菜,采访也在小病人异常主动的配合中顺利进行了。

小男孩时生是位急性白血病和道尔顿症患者,刚刚进医院一个月,尚未被消毒水和铺天盖地的白消磨了生气,即使有些羞怯,目光也总在追寻着摄像头。

樱井翔注意到这点,问他喜欢摄像机吗。

小男孩摇着光秃秃的脑袋,说不是呀,asuka喜欢看电视,我要是上电视了她也会喜欢我啦。

本质而朴素的想法。樱井翔不用猜也知道那位asuka大概是位娇俏可爱的小小姐。

主治医生偷偷拜托樱井翔,「樱井桑,请千万不要流露出任何可怜他的情绪,时生从没觉得自己可怜过,请报道时多讲讲他个人,而不是他背后的病症群体。」

这位医生很有趣,前一天他还当着一干医护人员的面斥责樱井翔半路出家的兼职主播职业道德堪忧,第二天就寄希望于他口中不够格的人了。

樱井翔也早已不是十多年前动不动就怒发冲冠横眉竖目的小年轻,医生的话没怎么放在心上,和小男孩时生倒是很快熟悉起来。他和小男孩说自己演过一个角色,名字也是时生,还粗略讲了讲故事梗概。

然而这个时生不买账,横竖只说喜欢“智酱“,说怪物君看了不下十遍,智酱又会跳舞,又会唱歌,演的角色都那么可爱,真是太讨人喜欢了。

「他还会画画!」时生眼睛里扑棱扑棱闪着光。

樱井翔从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小时生是位绘画爱好者,可惜由于病症的原因,他总不可避免地把天涂成红色,森林描成蓝色,最后在海洋里洒上紫色……他把这幅极具野兽派风格的大作献给了心上人——眼下那小姑娘已经有好几天没来看望他了。

时生为此情绪消沉了很久,直到放风时看到电视台一帮人。

电视节目播出后造成了一定的话题,电视台决定跟进采访,做成系列节目。主治医生这回没有阻拦,因为有节目观众纷纷打来电话,愿意提供造血干细胞,其中竟真有一位骨髓检定后适合时生。

小时生却犹如身处风暴眼,周围人大喜大悲起起伏伏,他晃着小短腿欢快地穿梭其中,丝毫不受丁点影响。

报道播出后小姑娘也没有来,时生似乎对电视台的大人们失望极了,他决定自力更生再接再厉,着手炮制新的大作。

樱井翔陪他坐在病房靠窗的椅子上,听小时生念叨了一下午“为什么来的不是智酱要不然就可以帮我忙了“。

「我翻脸了啊——」他这么威胁。

时生便不敢光明正大地造次,开始打探智酱的隐私。

「ねね,翔君,智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你觉得他是怎样,他就是怎样的。」

「哦……温柔,诚实,又男前吗?」

「嗯,温柔,诚实,又男前。」樱井翔重复了一遍,觉得那个人岂是几个词就能概括的,可他舔舔嘴唇选择了附和。

大野智对他的好,他其实都分毫不离地记着,它们盘踞在樱井翔心脏最近的位置,哪怕再痛也不肯挪一挪。

可是他也明白,那些是可以复制生产的,不至于大批量流水线作业,可也绝不是专供一家。

「真好呐,翔君有那么多和智君相处的机会。」时生戳戳樱井翔肩膀,用笔在上面滚来滚去。

「是吗?」樱井翔摸着他头提醒,岔开话题,「这里猫的耳朵线条不够直。」

人们喜欢天空,是因为它离我们最遥远,真实和非真实消解的结果。如果有一天真的置身其中,当发现碧海蓝天不过是物理散射,闲云舒缓只是一团团毫无美感的凝结水气,还会毫不犹豫说喜欢吗?

时生的画作大功告成那天手术的日子也定了下来,小男孩翻着日历开心地说哎我生日前一天诶!樱井翔停下噼里啪啦敲键盘的手,笑眯眯看着他,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时生翘起两根手指,嘟哝着,一,asuka来看我,二,能见到智酱。

他唯独没有为自己许愿。

樱井翔许久没有拨通那个号码,觉得手机捏在手里烫得惊人,一下从左手换到右手,顷刻又移回左手,在他犹犹豫豫不知该用哪只手拿手机的空档,那头传来轻轻不可置信的声音。

「……翔君?」

他只好把打了几遍的腹稿背出来,「智君吗?我是樱井翔。有件事情想要拜托你……」

他背得有点不流利,那头的人安静地聆听,没有打断,也没有半途插话,等樱井翔说明白来意,也只是莫名其妙问了一句。

「是翔君的朋友?」

樱井翔想七八岁的小孩子到底算朋友还是小弟弟啊,怕思考时间过长显得有什么似的,干脆嗯了一声权当回答。

「那我来。」答复比想象中干脆,像是怕樱井翔听不清,又重新说一遍,「只要是翔君的朋友,我就来。」

樱井翔后来一整天脑子都晕晕乎乎,他不知道大野智这是什么意思,他答应了,这当然很好,可他又说了什么?

别抱任何希望,他就是一句客气。樱井翔刚提醒完自己,就被妻夫木聪敲了额头,不重的力气,但对回神有奇效。

樱井翔最近忙得恨不得一身分为五人用,两只仓鼠托妻夫木聪时不时来照顾,没有给名义上的主人添几笔血债。樱井翔过意不去想请他吃饭,被好友一口拒绝,反倒连自己的晚餐问题都被一道解决了。

「我说——你生日那天有没有安排?」

「暂时没有,不是还早吗?」樱井翔在脑海画张excel表确认了下行程,今年家里是不能回的,大野智那里自然也不用,想来还真的没地方去。

「那匀出半天时间给我吧。」妻夫木盛碗汤递过去,「我想带你看个东西。」

【free talk】

最近写文时间普遍推到了23点后,太晚了大家直接第二天早上再看吧,谢谢大家的喜欢!!国庆快乐!!

评论(46)
热度(130)

© 樱十十翔 | Powered by LOFTER